当前位置:科学头条网 > 资讯 >

2020年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成功举办

拖动鼠标、敲击键盘,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在电脑中设计出属于自己的虚拟机器人,并与全国各地的机器人爱好者在线PK、一决高下,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,近万名中小学生共同体验了一场火热的机器人线上嘉年华!

近日,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20年青少年虚拟机器人在线体验活动顺利举办。本次活动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首次开展线上体验活动。活动分为小学、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,国内在校中小学生均可在活动平台自由申报。值得关注的是,活动结合社会热点,为不同学段学生定制了主题和规则,小学组的“小蜥蜴找妈妈”充满童趣,初中组的“无人驾驶学院”动感十足,高中组的“医疗先锋”使命光荣。在活动中,参与者可以像工程师一样研究策略,在虚拟实战中享受探究的乐趣。

11月22日和29日上午,两场线上积分赛火热开展,全国各地近万名中小学生在线PK,搭建机器人、编写程序、制定策略,完成虚拟场景中的各项比赛任务,在体验中学习多学科知识与技能,与志同道合的同龄人交流切磋,感受虚拟世界带来的无限想象与创造魅力。

本次活动是对机器人竞赛活动线上举办形式的有益尝试和探索,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学习机器人编程、虚拟搭建竞技和交流实践的平台,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学习兴趣和热情。活动形式新颖、直观感强、趣味性浓、覆盖面广、易于参与、普及度高,通过富有挑战性的在线体验活动,将学生在课程中学到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在线活动过程中,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逻辑思维,拓展了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覆盖面,受到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和教练员的好评。

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立于2001年,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、技能培养、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。经过20年发展,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成为中国国内规模最大、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,培养出了一大批酷爱工程技术、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。

 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