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科学头条网 > 资讯 >

四川高坪:肺结核防治乡镇宣传活动走进长乐镇

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,主要通过人与人之间呼吸道进行传播,2010年至2019年我国报病78万例,庞大的患病群体不容忽视,为了广泛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,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,积极预防结核病。8月19日上午,由南充市高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,高坪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“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”肺结核防治乡镇宣传活动走进长乐镇。

清晨,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整装待发,在和风中踏上肺结核防治知识传播征程;到达长乐镇南北大街后,志愿们在政府大楼前有序布置活动展位,许多路过乡镇居民便已驻足观望,上前询问。

活动现场,志愿者们有序为乡镇居民分发肺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,并为其耐心讲解国家就肺结核病防治的相关免费政策。积极倡导乡镇居民树立健康生活意识,养成良好卫生习惯;居家时常通风换气,不随地吐痰,咳嗽、打喷嚏时掩口鼻;疑似患病带好口罩及时到县(区)级结核机构接受检查与治疗,在任何时候做个有素质的好公民。

随后,志愿者们邀请在场的居民朋友们填写肺结核防治核心信息调查问卷,以判断乡镇居民们是否接受到我们的宣传普及。不少居民在完成问卷获得小礼物后连连向志愿者们道谢,感谢疾控中心与志愿者们不畏风雨,下乡为他们宣传普及肺结核防治知识,关注乡镇居民、关爱农村老人健康生活。

​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居民们的结核病防控意识,生活中主动预防,有可疑症状主动就诊,携起手来,共同努力,消除结核危害。(缪娜)

      来源:中国报道网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