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科学头条网 > 资讯 >

一样的节日不一样的活动

(中国众识网甘肃站 王万鹏报道)虽然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过去一周多时间了,但武山县康养精神病医院的医护人员仍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。一个著 名的节日,一个不一样的活动,不仅凝聚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,也让南丁格尔的精神深植在每个人的心中。

为纪念“5·12”国际护⼠节,弘扬南丁格尔精神,展示医护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形象,在武山县康养精神病医院院领导的关心、支持下,5月12日,该院举行了“5.12国际护士节知识技能竞赛”,用一个不一样的活动,借以庆祝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。

武山县康养精神病医院针对医院的特殊性和专业性,借护士节之际,用南丁格尔的无私精神来铸造医院医护人员的服务素养,又用知识竞赛的特殊方式,来提高医院所需要的专业护理能力。活动内容分为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,理论考试试题主要围绕《护士条例》相关知识,技能操作为静脉输液。在活动现场,党支部书记刘爱强代表医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,祝全院护士节日快乐,并表达了举行这一活动的初衷和愿望。

高潮迭起的竞赛活动,为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,难怪一周时间过去了,医护人员仿佛仍沉浸在节日之中。记者了解到,通过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的特殊活动,武山县康养精神病医院不仅提高了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,同时也增加和培养了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,增强集体荣誉感、归属感。更难得的是,通过这一个非同寻常的节日,让更多医护人员真正理解了“用陪伴提升生命的温度,用爱心弥合伤口的裂痕,用护理疗愈患者的身心”的要义。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