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科学头条网 > 资讯 >

初十兰州开展“旅游过新年心中自把美景留”志愿服务活动

(中国众识网甘肃记者站2月10日讯:记者 王志俭文图)2月10日正月初十下午,由甘肃省兰州市文明办、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“文明旅游过新年心中自把美景留”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老街举行。

据了解,本次活动倡导游客春节期间,在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的情况下,养成“文明旅游”的好习惯。这是特殊时期一道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防线。市民朋友春节出游,要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,文明、安全、绿色旅游。积极践行“公筷公勺”“光盘行动”。落实文明餐桌,爱护景区景点环境卫生,遵守公共秩序,爱护公共设施,保护生态环境,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。

与此同时,旅游行业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,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,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,协助景区提醒游客扫场所码,戴好口罩,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,围绕文明用语、文明告知、文明提醒、文明规劝、文明游览的劝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,全市各区县,各景区实时通过官网、公众号、提示牌、广播、电子屏等方式实时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及出行安全等信息,确保游客玩的放心,游得尽兴。

​据悉,当天活动有10几名导游和2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,他们向游览老街的市民和外地游客,散发了几百张介绍兰州旅游景点的画册。

猜你喜欢